七月二十二日.出發前晚

想說隔天要去花蓮玩,要早點睡… 十一點多就去睡了… 結果就這樣一直在床上翻滾到一點多= =||| 睡不著睡不著… 就開始整理房間… 後來,終於睡著了…

七月二十三日.即將出發

在暑假習慣睡到九、十點的我,不之不覺中在七點五十起來,我真是太厲害哩… (廷妹叫我七點五十打電話叫他起床,不過他已經起來了 一.一 不過也好 省得我連環Call XD) 又Check了一次行李之後,就去診所找廷妹(結果我手機當機 他已經看完病了,到火車站哩 = =||| 到火車站,廷妹很有效率已經買好票了… 換我去買票… 34塊的車票,前幾天被我查成54塊 (這是自強號的 = =||| 然後跟廷妹去Open家作客,過了一會,阿嬤終於來了,喔,不是…是像阿嬤的芳澤…

100_2021.jpg

離開基隆

終於搭到火車了= =+ 是EMU 700型列車,就是俗稱的「區間快車」啦!! 一路從基隆…剛過七堵,啟智就緊張的打電話問我,車到哪了… 超緊張的他XDDD||||

你好松山

就這樣一路聊天到松山火車站… 芳澤和廷妹還想說要出站在進站,不過直接換月台就好啦… 到松山火車站的時候,芳澤很可愛的坐在椅子上問:「要跟皓婷說我們到松山了嗎?」 (眾人:要也要下車在講吧XD||| 情境模擬

皓婷,我們到松山囉! 火車:Door Close! 皓婷,我們到台北了!! 囧興~

就這樣基隆團就狂奔到第一月台找熊和皓婷他們… 啟智和芳澤很開心的發現月台的自動販賣機有特價品… 結果,其實… 他只是掛好看的… 因為價錢根本就沒變= =||| (應該有無辜的受害者被騙過吧XD||||

分配座位

終於到了緊張的時刻了!…… 你以為要上車了嗎= =? 不… 是要分配座位囉! 自強號的票有兩張,一張是休息時的座位證,另一張是乘車用的車票… 先把大張乘車車票做個洗牌動作,然後依序抽籤… 我的位子在廷妹旁邊! 終於車來了,據說踏板還會從底下升上來唷(驚 不愧是太魯閣號,處處充滿驚奇(我是鄉下俗…快樂的一天!?

旅途開始

e785a7e78987-002.jpg  

上車之後熊熊就拿出他的「熊熊衣」,給皓婷,上面有參加這次旅途成員的Q版人像唷!! 我被畫得充滿喜感XDDD (可惜我忘記拍照了= 口 =|||) 皓婷也拿出他的「純手工旅遊導覽」發給大家,每一張圖都不一樣唷= =+ 車開到宜蘭附近,看到了一大片的樹林和農田,啟智就開始分享他家附近的動物,有山羊、雞、豬… 我之前還問他家有沒有長頸鹿 (啟智:啟達喔,你當我家動物園喔= =||| 啟智發現窗簾可以拉,就一直玩,而且自己旁邊就有,還一直伸手玩我的! 都高中了,還玩窗簾,我:「你自己就有了,幹麼一直玩我的窗簾!」 啟:「有嗎,疑! 真的有耶!」 然後就變成兩個人在玩窗簾,不是,是我覺得太陽大拉下來,啟智剛好拉上去,熊還一直笑XD 芳澤和皓婷兩個就沿途拍著車窗外的景物,看到什麼想拍,快門按下去,照出來的多半是柱子XDDDDD

終點站花蓮站到了!

到了花蓮站,跟民宿業者聯絡,和太魯閣號拍了一張合照之後,我們就出站啦… 出站之後有一個奇怪好心的大叔過來搭訕招客,九人小巴士,去天祥一人500塊,經過七嘴八舌的討稐後,我們決定先去民宿在考慮吧! 終於民宿業者來了! 我們六個就表演特技的塞進了車內,在路途上,阿姨不斷地推薦「公正包子」不過我們還是決定等等再去吃,路途上還經過了「石來運轉」的噴水池,那顆珠子真的好大唷~

100_1893.jpg

跟老闆娘講完話,把行李丟到房間之後,就去一樓民宿後面看風景…拍拍照… 感覺還滿不錯的… 後面還可以其腳踏車唷= =+

100_1885.jpg

在花蓮的第一餐

沿著阿姨剛講的「中山路」沿路悠哉的騎著腳踏車,我們挑了一家賣米粉湯的店家,我們每個人都有帶環保筷,我們很愛地球吧 (討厭,不要在誇獎我了>////< 我點了一碗米粉湯,結帳的時候,跟老闆娘聊天,發現他也是基隆人唷! 同鄉的呢XDDD

走,賞鯨去

下午三點的時候,我們趕回去民宿,在後面邊看風景,邊等賞鯨業者「多羅滿」來接送,到了他們店面,聽了簡單的生態簡介,和一些叮嚀,開始講解救生衣的穿著方式:扣起兩個前扣,腰附近的安全扣還有兩個要從跨下交叉扣起來的扣繩。

100_1778.jpg

接著就往花蓮港出發囉!到了花蓮港,等了一會…終於換我們登船了,登船之前每個團都要隨機讓海巡隊的弟兄抽檢,如果被抽到,應該算是很幸運吧(50個人才抽5個),可惜我們沒人被抽到,哈哈! 船不知道航行了多久,台灣看起來越來越小,可是卻沒看到什麼,我們看到漂流物,還很開心,以為是什麼東西,結果導覽員竟然笑著說,「哈哈~那是漂流木唷!」 唔,好丟臉ˊ︿ˋ 繼續往外航行終於看到了一群群的飛魚… 導覽員也抓住這個機會,問說:「前面甲板上得那群年輕人(就我們),你們有看到飛魚的顏色嗎?」 『呃,沒看到耶…』 「那等等要注意看唷!」 後來,又看到一群的飛魚… 嗯! 是藍色和白色的!! 導覽員:「其實呢…飛魚沒有一定的顏色,大多是藍色和白色唷!」(謎:沒固定的顏色還問我= =||||

100_1786.jpg

後來又看到了,芭蕉旗魚(我剛還在想,到底叫香蕉旗魚還是芭樂旗魚 囧)

海豚粉墨登場

終於比較像樣的東西出現了,雖然不是本次出海的主要獵食對象,但也算不無小補囉!

瓶鼻海豚 Tursiops truncatus 寬吻海豚鯨目海豚科的一種,拉丁學名Tursiops truncatus,又稱尖吻海豚、瓶鼻海豚、樽鼻海豚、大海豚。廣泛分佈于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地中海黑海紅海等溫帶和熱帶海洋中。寬吻海豚常在靠近陸地的淺海區域活動。 (From 維基百科)

100_1802.jpg

這次運氣很好,我們碰到了一群非常好客的海豚,陪伴著我們… 不時追隨著船尾浪,表演美麗的跳水動作。 仔細寧聽,還會聽到海豚的高音頻的叫聲,而我們的賞鯨就在這一陣驚呼中度過了,雖然沒有碰到鯨魚,不過也算是十分充實的…

100_1820.jpg

回程的時候,岸邊迎接我們的是一到美麗的曙光,只可惜相機沒辦法紀錄下這美麗的景象。

100_1876.jpg

【上篇 完】

後記

不知不覺就一直打,真的打好多… 滑鼠滾輪壞掉不要找我呀… 我已經很努力加一些照片,不要那麼單調哩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