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客運站

將行李寄放民宿,和民宿老闆娘告別後。 我們就這樣步行到石來運轉旁的花蓮客運站,一旁運將大哥就走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包車。 到太魯閣一路玩到天祥一共七個景點… 在經過我們一陣討論之後…

皓婷跟司機大哥說我們還想去七星潭,司機就豪爽的答應了,一個人台幣七百塊就好了… (不過…囧了,我沒剩那麼多錢= =|||| 只好朝著郵局奔去… 郵局一樓的ATM還維修@@||

朝太魯閣前進

領完錢上車後,我們就開始跟司機聊天… 我們這車有我,啟智和芳澤,司機李大哥是個客家人,有個獨特的口音,不過我還算聽得懂他在講什麼… 先回到民宿去拿回我們寄放的東西,老闆娘聽到我們包計程車還說「蛤,你們要包車,我就幫你們找小巴士還更便宜勒!」 不過包都包了,就出發吧ˋˊ 司機一路上不斷地跟我們介紹著沿途的景物… 到了花蓮教育大學附近時,另一車的司機劉大哥突然停下車來,看起來撿到不少錢的回過頭來看我們… 我們這車的司機還要我們叫他要買水蜜桃請我們吃…

100_1894.jpg

一路這樣過了不知道多久… 到了一家雜貨店(立霧溪旁 我忘記是哪了= =|||) 不過便當的飯好像還要在煮5分鐘吧? 所以就只買了一罐十元的礦泉水… 司機說等等我們去走步道的時候,會在下山幫我們拿(人真好? 而剛剛停車事件,是撿到了兩百萬(統一發票) 到了東西橫貫公路牌樓旁,我們合拍了張照片(我相機螢幕亮度不夠… 照片拍的不清楚,就不放了(笑

太魯閣 遊客服務中心

到了太魯閣遊客服務中心,拍了合照之後,就往裡頭走… 導覽影片已經開始播了,我們才進去… 以前就看過那個影片了,整體來說還滿無聊的,所以我一下子就出去了… 後來他們也覺得無聊,就跑到外面開始蓋章… 廷妹還蓋兩份,真有毅力=口=||

100_1898.jpg

蓋完章裝完水之後,就往外走… 司機已經在外面等了,不過他很開心的一直跟我們講「等等方駿會出來唷! 你們現在要去下一個景點,還是等他出來呀?」 當然是等下去囉,雖然聽名字我不知道是誰= =|||| 不過看到人就知道了(笑

100_1907.jpg

跟他們同團的一個阿姨,很好心的幫我們提了一個好建議,「怎麼不合照呢?」 方駿先生也很爽快的就答應了,哈哈!

100_1909.jpg

長春祠

一開始我們還以為長春祠的洞好大…連車都可以開過去… 後來才發現,步道在旁邊 一0一

100_1912.jpg

在旁邊又拍了幾張照片,就繼續往裡走… 洞穴不時低著水滴,裡面有兩條岔路,不過基本上是一樣的XD" 走到頂端,有一個湧泉(是湧泉吧? 一靠近就有一股冷空氣飄來,就好比冷氣一樣,不過大自然的冷氣當然比人造的好啦!! 還有不少人在旁邊泡泡腳…

100_1928.jpg

剛好熊熊有帶毛巾…就拿出來用啦! 真是涼爽啊! 熊熊 謝啦XD 趁著沒人泡腳,我們就拿起礦泉水瓶裝水拿去喝(腸胃不好者請勿模仿,叔叔阿姨都有練過=口=

燕子口

到了燕子口,我們發現水看起來十分的混濁,好像是因為剛颱風完,山上的沙被沖下來的關係… 又繼續走… 其實燕子口好像沒有多少燕子… 我們只有在柱子上看到一隻燕子的雕像… 後來看到一處的被石子包圍的一個小池子,裡面的水是漂亮的藍色呢!! 平常水應該都是這個顏色的說,有點可惜>< 後來到一個有賣東西的靳珩公園觀景平台,司機劉大哥一直叫我們過來過來… 原來,對面河谷中的石頭大有玄機!! 對,就是著名的印地安酋長岩唷!

100_1955.jpg

看完了印地安酋長岩我們在旁邊的桌子,拿出熱騰騰的便當,開始吃了起來~ 還有遊客在旁邊用羨慕的口氣說「在這邊還有便當可以吃!!」 哈哈! 便當好吃耶 (歐飛

九曲洞

接下來就是九曲洞啦…這邊原本是馬路,後來因為種種考量而改為人車分道,就變成步道啦! 九曲洞入口的停車場,司機兼導遊的劉大哥跟我們說 「左邊那座山,中間那一條線,是日軍為了攻打山上的原住民而開鑿,不過當年日軍在那死了不少人~」

100_1960.jpg

雖然好像很有趣,不過我們這種初級觀光客,就不去了。 不然有幾條命都不夠我摔吧=口= 我還是乖乖走平坦的九曲洞好了… 一開始地上就畫滿「注意落石」的警告標誌,的確最近有不少落石砸傷遊客的意外發生,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安全呢!! 接著又繼續往裡面走,邊走邊玩… 我們甚至還把整條路圍起來拍照(封街啦!)

100_1977.jpg

裡面的風很強,吹起來很涼快… 我就提議要幫皓婷拍廣告…(飛** 頭髮很柔順那種廣告) 旁邊的路人還被嚇到= =||| 就這樣在九曲洞折騰了一個鐘頭,出去的時候司機還說「你們再不出來,就要請搜救小組去找你們了!」 其實也沒有很久啊!! 只是把平常人逛半個小時的地方,變成逛一個小時而已啊XDDD 附上兩張比較經典的照片…

100_1989.jpg

金剛的背影… 這個還滿明顯的,一點我就看出來了(笑 但是另一個我就真的看不出來了= =|||

100_1990.jpg

後來在同學指點之下,我才勉強看出來他是一隻大象(縮小了,看不太出來 一.一 請參考相簿的照片) 不過慈母橋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只經過不停靠…

祥德寺

我們在普渡橋旁邊下車,就這樣走到祥德寺… 在山腳下就碰到一個師姊向我們化緣…

100_1994.jpg

而前面等著我們的是一條岔路… 詢問了一下師姊之後,原來左邊的是「後來興建,比較平坦的路」;右邊是「早期比較陡峭的路」… 挑簡單的走吧… 雖說是簡單,但是走了一段之後,這根本一點都不平坦吧(囧 在上面晃了一圈,還有一尊世界最高的地藏王有36尺高唷! 不過這裡最令另我感到興趣的應該是天峰塔吧! 整個就好炫~

100_1998.jpg

那樓梯看似平凡,實際上是交叉的… 就像有些電梯只停基數或偶數那樣… 很特別吧! 不過樓梯的欄杆有點低,我們爬起來感覺壓力很大,怕不小心就會摔下去Orz

100_2003.jpg

終於我們爬到塔頂了! 風景還不錯呢!!

100_1999.jpg

就這樣四處晃,又看到超大隻的蜘蛛… 廷妹很好玩,他還很開心的經過還沒發現 一0一 下山之前,芳澤和皓婷兩個人說他們口渴了,於是我們走到販賣部去買「梅子汁」… 做善事,一瓶600cc的梅子汁100元…

天祥

走到了天祥旁邊,就發現我們的司機,他們叫我們到販賣部裡面買東西(裡面的飲料跟平地的一樣價錢唷!! 買完就坐在那邊開始邊聊天邊休息… 廷妹則是趴在桌上開始睡XD

100_2013.jpg

歇息了半小時之後,我們就搭車往這趟旅程最後的地點七星潭囉!

插曲.玫瑰石之旅

我們離開了太魯閣,朝著七星潭出發,因為路途有點遠,大家都累了,一群人就在車上睡了半個多小時(以上)… 途中我們到了一家賣花蓮特產的店,是的,就是玫瑰石!! 這邊的東西看起來很特別,不是我懂得東西(笑 老闆娘也很熱情的不斷地介紹… 玫瑰石,可以抗磁波,日本觀光客來這就買了好幾個! 不過我不是很相信那東西啦(其實是買不起… 我看我還是乖乖的種仙人掌會比較好(? 熊熊最後買了一塊菊花石(抗電磁波)

七星潭

到了七星潭,我們一群人就開始裝沙挑石頭… 然後到了海邊開始打水飄 (我和廷妹都不會玩 一0一||) 就看著一個啟達一直玩得很爽… 玩著玩著,開始比扔石頭,誰扔的最遠… 啟智還是扔超遠的… 旁邊的女生還為他瘋狂的叫著!!

100_2017.jpg

玩完之後,我們就準備回花蓮市區了… 不過…… 這個時候發生了一件慘案… 司機說啟智把門完壞了 (門關不起來= = 然後司機就一直笑 然後拿出一個塑膠袋說「哈,拿塑膠袋綁起來吧! 只能明天拿去修了…」 「今天賺的錢去一半了」 (唔,對不起~"~

Goodbye花蓮…

回到了市區之後,我們跑去買麻糬… 還碰到了長青… 不過照片真的拍壞了 一0一 (沒防手振 T︿T) 結帳完就去Open將買我們今天的晚餐… 最後我們果然是一路狂奔回火車站搭車… 過來的車,嚇死不少的人… 竟然只有四節= =||| 「我的是第七車廂耶=口=」的聲音環繞在耳邊… 此時遠方照來一道光芒,對~就是那道光 (真戲劇化? 第五節車廂開過來了(笑 接下來就回家了… 我懶了 各位晚安,讓眼睛休息一下吧一0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